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贏磴計算-決定用哪種王牌或合約

打橋牌與一般做事一樣,經過[計畫-實行-檢討]的過程,進步會比較快!!

贏磴計算:先算自己可能能贏多少磴~~,再來決定用哪種王牌或合約!

*大牌贏磴:基本贏磴的計算

  • 在沒有王牌的狀況下,你打出一張大牌,別人在同一個花色上都沒有比你大的,你就可以贏得一磴。這種用大牌贏到的贏磴,我們叫他『大牌贏磴』
  • ♦J832(我) ♦ KQ10(同伴) => 答:♦ 最少可以贏到 三 磴。有KQJ10四張,送給別人吃一磴A,還有三磴。
  • ♥ AQ(我) ♥ KJ(同伴) => 答:♥ 最少可以贏到 二 磴。只能贏到A、K二磴。
  • ♣ J82(我) ♣ KQ10(同伴) =>最少可以贏到幾磴?

*長門贏磴:潛在贏磴的發掘

  • 在沒有王牌的狀況下,你打出一張牌,別人都打不出跟你相同的花色,你就可以贏得一磴。這種只剩你有的花色贏到的贏磴,我們叫他『長門贏磴』
  • ♠ 632(我) ♠ AKQJ54(同伴) => 答:大牌可以贏到 四 磴。AKQJ四張打完後,我還剩下二張 ♠ ,別人都沒有 ♠ 了,可以多贏二磴。所以最多可以贏 六 磴。

*王牌贏磴:應用王牌增加贏磴的方法

  • 在打出一張牌,而你沒有這個花色的時候,你打出一張王牌(王吃)贏得了這一磴。這種用王牌贏吃其他花色贏到的贏磴,我們叫他『王牌贏磴』。

♠、♥、♦、♣、♠、♥、♦、♣、♠、♥、♦、♣、♠、♥、♦、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