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2009042兵敗光榮

比賽名稱:97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橋藝錦標賽南區初賽
時間:98年4月26日(日)
地點:光榮國小
相簿:

20090426橋牌比賽


這是今年的第一次比賽,由於學校上個星期校內自行比賽,發現四年級的小朋友還有很很多學習的空間,因此只報去年比賽還得有不錯成績的五、六年級各一隊。
由於這兩隊已有前幾次的比賽經驗,因此所有比賽的調度均由他們各隊自行決定與安排,我的工作大概只提醒下一場要坐幾號桌、要坐東西或南北而已!另外,就是做心理的調適與打氣-不管前面打得怎樣,這好好的打這一場,取得好成績~~等等。當然這次的比賽也與之前一樣,小朋友打完比賽會興高采烈說:這一場打得如何如何,我成局大滿貫、我被倒了幾蹬..等!但這次小朋友不知為何「失誤」似乎非常多,當然成績也就不是很理想~尤其六年級那組似乎一開始就陷入低潮,幾乎一路被痛宰!沒關係,還有五年級這隊,早上表現還不錯(早上打三場、下午打四場),前5名沒問題,哪知到下午風雲變色,打四場有三場有嚴重失誤!!當然也就打掉了好成績~~
這也讓我好好思索一下,我的教學方式:

  1. 打橋牌與圍棋應該一樣,練習時應該好好靜下來,才能有好表現!因此教學時再「嚴格」一點,先閉眼將心情沉靜下來,只要坐上牌桌就輕聲細語,表現出有氣質小孩的一面!
  2. 再加強學生的基礎,尤其四年級到現有還有人不會計分。
  3. 不要只是在旁觀望,利用機會與小朋友打牌,藉機會再進行指導!!

最後,當然就兵敗光榮,也沒有機會到南投參加決賽!!!

沒有留言: